凱特溫絲蕾

請問各位大大們自己有收藏什麼DVD嗎?

可以請問各位大大們自己有收藏什麼DVD嗎?不用全部列出來~但是一定要把你自己那最得意的收藏說給大家聽聽!!!而且要告訴我為啥咪要把它敗回家 ? !是為劇情?男女主角的外貌還是演技?還是特效?....先來分享自己的~我目前狂蒐集強尼戴普演的片子...原因當然是難得一個俊俏的怪ㄎㄚ又是演技派的!再爛的片被能他演活了~請大家一起分享喔!!!這裡最近太無聊了!!!
獻醜了我有一個最最最得意的收藏~就是傳記電影系列的DVD

我個人最愛看的影片類型之一是傳記電影

看著原本熟悉的演員去詮釋真實的人物

演得好的話自然會更增添演員和被演的人的魅力

這是我愛看的原因之一.像目前我有的珍藏有伊莉莎白.布朗夫人.莎翁情史.瑪歌皇后.阿根廷別為我哭泣.柯波帝:冷血告白.為你鍾情.神鬼玩家.鵝毛筆.女魔頭.戰地情人.凱薩大帝.居禮夫人.永不妥協.北國性騷擾.伊莉莎白一世.月亮上的男人.埃及豔后.聖女貞德.揮灑烈愛.時時刻刻.瓶中美人.辛德勒的名單.德蕾莎修女.哭泣的沙皇.末代皇帝...應該還有

但是這些是我最愛且都看過的

大部分的DVD的附錄之類的我都很不滿意

大部分都是衝著"劇情"(傳記電影~人物又是我很感興趣的)或者是"演員"(滿多都是那個演員的得獎片或者是魅力代表作)例如我買的很大原因是因為演員的有:瑞絲薇絲朋的"為你鍾情"(她的得獎片

我認為她在此片的魅             力遠勝過她的另一部好看的作品"             金法尤物")茱莉亞羅勃茲的"永不妥協"(也是得獎片)瑪丹娜的"阿根廷

別為我哭泣"(她的魅力無窮)莎瑪海耶克的"揮灑烈愛"(魅力演技巔峰作品)茱蒂丹契的"布朗夫人"(這個演員的名字只要一出現

我就會            想要觀賞她的演技了!

)凱特布蘭奇的"伊莉莎白"(同上)等等的另外我的收藏還有慈禧秘密生活.西太后.火燒圓明園.垂簾聽政.傾國傾城.西太后與珍妃.瀛台泣血.少女慈禧.滿清末代王朝...不用懷疑

以上演的都是慈禧太后

這些不僅是我的最愛

也是我一生的驕傲(太誇張了一點)我個人是"慈禧太后迷"

基於這一點我就會買以上的DVD了

而且每一部的劇情各有不同

演的人也不一樣

所已展現出來的魅力也會不同

相互比較演員&劇情相當的有意思

為了更了解慈禧太后

我也買了二三十本有關她的書籍(題外話了)

從以上的作品也可以了解在不同時代

人們對於慈禧的觀念的改變!

這也是我熱愛傳記電影的原因另一個原因。

其他還有"漢武大帝""王昭君""西楚霸王""鴉片戰爭"之類的

藉著電影多多先了解一個大概

然後再仔細研究真相是我的興趣︿︿以上是傳記電影類的(還沒完呢><請再忍一下我這個瘋子)另外

我的口味跟學院派比較近

例如奧斯卡的入圍或得獎影片

雖然我也覺得很多時候奧斯卡的提名和得獎電影根本完全不公平

但是我也認同:奧斯卡的影片絕對有一定的水準

比起完全娛樂性質的商業片

我比較喜歡這類的電影。

(以上只是舉例

得獎與否並不會影響其價值

也不會影響我對影片的看法

但是得獎片的確是一種好的參考)奧斯卡的影片我至少會弄來看看。

另外一種就是經典影片了

像"亂世佳人""賓漢"這種我"久聞大名"的超級經典影片

近年來都有出珍藏版

這些我也都有珍藏

看得不亦樂乎。

像:亂世佳人四碟典藏版   賓漢四碟典藏版  慾望街車雙碟珍藏版  詹姆斯狄恩系列珍藏  驚魂記特別版  窈窕淑女雙碟特別版  羅馬假期特別版  之類的

  我覺得我很幸運

我的口味就是比較偏向這一類的電影

像我電影入門時看的是"驚魂記"

很開心在我的胃口被養大以前就看了這一部作品

因為我認識的人當中

看過都覺得非常無聊

但是我卻被嚇得半死。

演員也是我愛看經典片的原因之一

很多電影的魅力都是來自演員

特別是經典的明星

真的都是會發光的

現在的演員也很不錯

但是總覺得少了點甚麼。

比如上述的"奧黛莉赫本"

真的美到最高境界了

雖然她一生演的電影都是商業電影

但是看著她的實力和美麗就是會讓整部商業片成為一種藝術(當然也要歸功於好萊塢的包裝)其他還有像"費雯麗"

亂世佳人和慾望街車和埃及豔后都是因為她而買的

她的美是另外一種的美

即使是演慾望街車中的遲暮美人

依然有著非凡的魅力。

最近也在狂敗一些演員的電影

比如"馬龍白蘭度""英格麗褒曼""梅莉史翠普""艾爾帕西諾""茱蒂丹契"之類的

這些演員光是他們的演出就讓電影提升好幾級了

這些演員主演的電影也是我收藏的另一項根據。

說來說去我覺得自己滿膚淺也滿可怕的

可怕在於買了太多東西了吧!

?寫一寫覺得很嚇人。

膚淺是覺得自己看的電影其實很侷限在某些類型

雖然自認為甚麼類型的片都能夠接受

但是其實看過得也不多

而且大部分都還是圍繞在得獎片上。

但是再想一想

自己看的片會圍繞在得獎片上

還不是因為台灣代理的電影還是太少了

一些劇情片(我比較常看這個)如果沒有跟大明星或者獎項扯在一起

根本就不代理了= =哀!

這段是胡言亂語

不要理我XD 參考資料 我的生命~哈!


我有收集:你是我今生的新娘.新娘百分百.BJ單身日記.愛是您愛是我.原因;休葛蘭都參與演出(雖然身材已經變形了.還是覺得他是典型的英國男人.從說話口音.英式幽默都可看出)還有編劇都是理查.寇斯特(他擅長英國輕鬆浪漫喜劇)
我主要收藏的是宮崎駿的動畫DVD~我覺得宮崎駿他所監督的動畫都很讚

尤其是配上久石讓的音樂

整個劇情帶動的非常流順

幾乎找不到任何缺點

像1984年的風之谷

雖然年代久遠

但是現在看起來還是一樣的好看!還有天空之城

魔女宅急便

神隱少女等~都是我最愛的片~現在台灣所正式代理的宮崎駿的DVD總共有14片

我全都有買喔!都是雙碟精裝版的~^^

arrow
arrow

    qaz1014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