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倫凱勒的故事

(急...) 誰有海倫凱勒書籍

可以給我 出版社 出版日期 作者 最好在給我10句佳言
書名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作者 海倫‧凱勒著 出版社 風信子 裝訂 平裝 叢書名稱 心識窗01 頁數 353 出版年月 西元2002年08月 作 者 介 紹 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Keller

Helen 1880-1968)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盲聾女作家、教育家。

出生時健康活潑

聰穎過人

但在十九個月大時

一場大病使他失去視覺與聽覺

令她頓時跌入了無聲、無光亮的幽閉世界。

六歲時

充滿愛心的蘇利文老師來到她的世界

從此改變了海倫凱勒的生命

海倫凱勒學習運用手語與人溝通

幫助她開啟了走向世界的心靈窗口。

求知欲旺盛的海倫凱勒

從不向身體的殘缺屈服

為了認識這個美麗的世界

她學習多種語言文;為了能夠更直接與人溝通

她克服聽力障礙學習說話。

雖然她所處的是一個無光世界、無聲的世界

但他卻用堅強的意志

創造生命的奇蹟。

又聾又盲的海倫凱勒

靠著一顆不屈不撓的心

接受生命對他的挑戰

在黑暗中找到自己的光明

更將她心中的溫暖傳給全世界。

她一生為殘障人士謀求福利

創建盲啞學校等慈善機構

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二十世紀美國十大偉人。

內容介紹 海倫.凱勒自傳--莎莉文老師教學報告 如果你只有三天的光明

你會想看什麼呢? 海倫.凱勒

一個從嬰兒時期就又聾又盲的人會告訴你答案。

我的世界寂靜一片

但希望在我心底升起

一個聲音在我耳邊輕輕響起:「忘我就是快樂。

」 因此他人看到光明

我的心裡也充滿陽光;別人聽到優美的弦律

我彷彿也聽到了曼妙之音;旁人臉上露出笑容

我也感到無比的幸福。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 我常常想

如果每一個人在他剛剛步入社會時

患上幾天聾盲症

那將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為黑暗將會讓他更加珍愛視覺;寂靜將會讓他更明白聲音的愉悅。

我經常測試我的那些有正常視力的朋友

想看看他們究竟看到了什麼。

最近

我問一個剛剛從森林中散步回來的朋友

問她看到了什麼

她回答說:「沒什麼特別的。

」 :這怎麼可能呢?在森林中散步一個小時都看不到什麼值得注意的東西?而我這個看不見東西的人

僅僅靠觸摸就能發現許許多多讓我感興趣的事情:我能感覺到樹葉精緻的對稱;我的手在光滑的疣皮樺上滑過

或者撫摸著松樹粗糙的樹皮。

春天

我摸著樹枝

希望能找到一個蓓蕾

因為它是大自然從寒冬中甦醒過來的最早徵兆。

有時我會把手輕輕放到一棵小樹上

如果夠幸運的話

會感受到一陣幸福的悸動

因為有鳥兒在放聲高唱。

有時

我的心在哭泣

渴望見到這世上所有的一切。

僅僅靠觸覺就能感受到這麼多的幸福

那麼

如果能看見

我會發現多少更美好的東西啊?我想像著:如果上天給我哪怕三天光明

我最想看到什麼呢? 我要把這段時間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天

我想看看那些給我關懷和友誼的人

是他們讓我的生命變得有意義。

我不知道如何通過眼睛——心靈的窗戶——看到朋友的內心世界

我只能用我的手指尖「看」到他的臉的輪廓

我能察覺他的眼淚

他的悲傷

還有其他明顯的情緒。

我是通過感覺朋友們的臉部表情來瞭解他們的。

擁有正常視力的你們

通過觀察另一個人細微的表情變化

他肌肉的顫動

或者手臂的揮舞

就能很快領會他所說的話的實質

這是多麼容易

多麼讓人滿意啊!

但是

你是否曾經想過用你的眼睛看到你朋友的內心呢?你們中的大多數人不都是隨隨便便地看一下某個臉龐的外部特徵

然後就這麼放過了嗎? 例如

你能精確的描繪出你五個朋友的臉龐嗎?我曾做過一個實驗

詢問丈夫們妻子的眼睛的顏色

他們經常很尷尬地支支吾吾

然後承認他們不知道。

如果給我三天光明

我會看到多少東西啊!

第一天將會是繁忙的一天

我會把我所有的朋友都叫來

然後長久地凝視他們的臉龐

把他們美麗心靈折射於外的特徵銘記於心。

我會把目光停留在一個嬰兒的臉上

這樣我就會看到一個人還未意識到生命的種種衝突之前的渴望、純真的美。

我要看一看那些曾經讀給我聽的書

它們向我展示了生命中深層的意義。

我還要看看我的小蘇格蘭狗和勇敢的丹麥狗

看看它們忠誠的、值得信賴的眼睛。

下午

我要到森林中散步

我要讓我的眼睛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

我希望我能看到一個壯麗、輝煌的日落景色

而晚上

我想我大概是睡不著了。

第二天第二天

我會和黎明一起醒來

我要看著黑夜是如何變成白天的

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奇蹟

我會敬畏地注視著太陽的光芒喚醒沉睡的大地

多麼壯觀!

這一天

我要快速地看看這個世界

它的過去

它的現在。

我想看看人類發展的進程

所以我要去博物館

在那裡我會看到地球上的動物和人類的濃縮歷史

旁邊還有繪圖表示出它們當時的生活環境。

龐大的恐龍和乳齒象在地球上漫遊閒逛

而後來人類出現了

他們只有微小的身軀

卻有發達的腦袋

他們佔領了動物的王國

成了地球的主人。

我要去的下一站是藝術博物館。

我已經用我的雙手瞭解了古尼羅河畔的神和女神的雕像

我感覺過帕台農神廟中的複製品

也感覺過衝鋒的雅典勇士的韻律美。

長滿鬍鬚、飽經風霜的荷馬的面容對我來說特別親切

因為他也是個盲人。

作者相關著作:《擊不倒的生命鬥士-海倫凱勒自傳》、《永不放棄的海倫凱勒》、《海倫凱勒自傳(增訂新版)》、《海倫凱勒》、《海倫凱勒傳》 參考資料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7850081736

arrow
arrow

    qaz1014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