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倫凱勒的故事

海倫.凱勒的故事(急需 贈點20)

海倫.凱勒的故事(急需 贈點20)請給我裡面的台詞我要完整的Q!Q
海倫凱勒(Keller

Helen

1880-1968)曾說過︰「瑞登博(Swedenborg)教導我們說

愛使我們的心靈得到真正的自由。

這一點

我本人可以為它作見證;當生命被譴責似的孤寂感囚禁而不能掙脫或鬆綁時

愛具有拯救的大能。

人一旦擁有活潑、自主的愛以後

自然而然地便能多行良善

幫助同類。

像黑夜派來的一顆星子

引領我們登上天堂

開啟了那些隱藏在我們內心

無以數計、未曾拓展的意志與思想。

於是

不論我們何時何地遭到考驗、打擊、挫折

終究可以從限制我們的困境中走出;人生因此變得安祥又有秩序。

」這段話令人重視的原因

海倫凱勒是一位舉世聞名的作家、演說家、政治家

以及難得的人權鬥士。

一歲半時

因為一場疾病

變得既盲又聾還啞

然而

隨著歲月的增長

以及逐漸地接受了疾病加諸於她肉體上的種種限制以後

她勇敢地站了起來

面對來自各方的挑戰

終於

她成為克服巨難、得到勝利的一個真正的生命勇者。

海倫凱勒傳記的作者李查‧哈瑞特與賴夫‧馬丁形容︰「她是神以一 種原本預留給製造聖人用的

堅實又有光澤的材料所製造而成。

」她的朋友兼贊助者威廉‧韋德則稱呼她為「純潔的化身」。

海倫凱勒的確一直都在為那些必須武裝自己

以抵抗失望、打擊的摧殘

她之所以偉大

乃是由於她對抗的是一種內心的不斷爭戰

她拒絕向內心的敵手-自己屈服。

她反抗絕望與幻滅

乃是其終生奮鬥的目標。

她曾如此說道;「說實在地

我早已看清楚黑暗的真面目

」又寫道︰「並且拒絕向那種令人癱瘓麻木的影響力投降;在心靈的領域裡

我要永遠地走在晨曦的光明裡。

」在她不平凡的一生中

曾經引起相當多人的注意和重視。

然而她的成就也許證實︰「靠著本身的精神力量

人還是很有彈性的

也可以依靠它來成功。

」但是人還是容易為七情六慾所左右

而陷入絕望的深淵。

為了克服心靈的軟弱和無力感

她依賴的正是一種比個人意志力還要有作用的力量。

她曾說︰「我無法想像我的生活裡

沒有宗教信仰的存在;那就像是活生生的人

卻沒了心一樣。

」當她深刻地認識、瞭解來世的真實狀況以後

海倫凱勒找到了她的宗教信仰。

她深信

人死以後

精神世界的生命

將由肉體的限制中解放出來

那時候

今生內心未能實現的種種渴望

將可以重新得到滿足……特別是她所殷殷期盼的家庭生活。

她曾極其憂傷地寫道︰「這世界上還有甚麼樣的慰藉

可以消除我命中注定沒有丈夫

不能嘗到生兒育女的歡樂

所帶來的痛苦呢!

每一次想到這個人生的缺憾

我心裡的孤寂感

就像那永存的、廣大無垠的虛空啊!

」但她卻很快地跳脫出來

她接著說︰「還好

我一直有許多事情要做

而且和以往相較

我現在必須做的事

比以前的還要更多。

事實上

一如過往

我對未來依然充滿信心的;因為我知道

總有一天

在另外的一個世界裡

我將耳清目明;今生所有的遺憾

將榮耀地被完全填滿與補足。

」使得她的心靈特別感到安慰的這一個神學理論

是來自十八世紀的瑞典籍科學家-以馬內利‧瑞登博。

瑞登博在異象中所看見的另一個世界

使得她對人生有了新的盼望。

「我們這些眼睛失明的人

總是非常高興地知道

在這個無邊無際、使人困惑的黑暗裡

有其他的人來為我們指路。

而明瞭一位具有看見異象恩賜的人

也已經向我們指出那通往光彩、耀眼靈魂世界的途徑時

這更是叫我們大喜過望、樂不可言啊!

」就她而言

瑞登博對於來生的見證就像是︰「由神吐出來一口清香的氣息」。

至於他革命性的使命

海倫凱勒則稱呼它為「偉大的信息」。

她曾經如此寫過︰「它讓我的生命思想有了色彩性、真實性、統一性;提昇我對愛、真理、服務人生的觀念;它一直是我克服身體障礙最強而有力的激勵。

」雖然遲至十六歲時

海倫凱勒才發現瑞登博的著作

仔細閱讀過後

即深受感動

隨即歡迎「新教會」(New Church)進入她的生命裡來。

「新教會」這個名詞

是瑞登博用來形容神對基督教信仰精神的重新建立與加冕所創造出來的。

稍後

根據瑞登博的教義

它還曾被應用在教會運動上面。

雖然

海倫凱勒從未正式地加入任何瑞登博的教會

「新教會」的教義卻是她終生不變的信仰。

由於海倫凱勒的毅力與智慧

她克服了客觀環境的困難

掙脫了自身生理上的缺陷與枷鎖

而勇於奮鬥。

克服盲聾啞三重障礙(或說三重苦)的她

甚至被稱作「奇蹟人」

她主要的助力是書籍以及蘇利文老師

和她的信仰。

她曾在自傳中評述道:「我閱讀文學作品是具有更深一層的喜樂感。

我一再閱讀小說

小爵士馮特洛尹(Little Lord Faunteroy)

直到我能熟記它

它是我年少時的伴侶

它啟迪了我對書本的興趣。

當我閱讀小說優美的篇章時

我察覺到靈魂的提昇。

我駕越了生活中的窘境

我忘卻生理的缺陷─我的世界向前邁進

整個寬廣的宇宙皆屬我所有。

」又說:「世間最美、最可貴的東西是看不到

更是摸不著

只有用心才能體會得到。

」海倫凱勒女士集盲、聾、啞一身。

她完全靠她的觸覺、嗅覺

或其他身體感官來感應外界。

她在一篇文章中提到她自己的居家附近有一片樹林。

每天早上都會到那裡散步。

有一次一位朋友到她家小住

跟她一樣

每天早上都去散步。

連續三天之後

海倫凱勒問他

「今天樹林裡有什麼新鮮事嗎?」她的朋友覺得很奇怪。

這個樹林不是每天都一樣嗎?這位朋友實在想不出來。

海倫凱勒忍不住地說:「難道你沒有聽到知更鳥的叫聲嗎?沒有發現橡樹抽芽嗎?沒有看見雀鳥生蛋了?」海倫凱勒講了很多

她的朋友覺得很驚訝。

海倫凱勒看不見、聽不到

她怎麼會知道呢?海倫凱勒說

她可以用鼻子去嗅

用手去摸

以及藉著空氣的振動

她就知道花在開

樹在抽芽

雀鳥在鳴叫。

她以心欣賞、觀看世界

卻看見比耳聰目明的一般人

更多更美

是否我們也是「忙、盲、茫」地過一生

忽略了太多太多。

人要用心去看這個世界

而不是光用眼睛。

有時我們太依賴自己的眼睛

結果是什麼呢?當然是視而不見了。

參考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4122000848
一個不足兩歲的女童變得又聾又啞又盲

長大后成為譽滿全球的作家兼演說家

大家不會覺得匪夷所思嗎?   海倫凱勒(Helen Keller)憑什么攀上光輝的頂點

成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人物之一呢?   憑著努力!

  有一句英諺很值得大家牢記: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天助自助者)。

  且聽這個勵志電視節目的主持人談她的童年。

  she followed her mother wherever she went

hanging onto her skirts. She touched and smelled everthing she came across.(她跟著母親

拉著母親的裙子

形影不離。

她碰到的物品

她都摸一摸、嗅一嗅。

)   此時畫面割切

飾海倫凱勒的女童星做著旁白說的動作

嬌小可愛

有一點大家可能想不到:海倫凱勒童年時也有可怕的一面。

  As she got older she became wild and unruly. If she didn't get what she wanted she would throw tantrums until her family gave in.(隨著年歲的增長

她變得狂野不馴。

她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就大發脾氣

家人不順從不休。

)   注:句中的throw tantrums是慣用詞

指“發脾氣”。

多聆聽、多閱讀

自然可以增強單字習語的詞匯

進而提高理解力與表達力。

  那么

是誰改變海倫凱勒的一生呢? 女教師改變她的一生   Once she even managed to lock her mother into the pantry.(一次她甚至把母親鎖在廚房里)。

  Eventually it became clear that something had to be done. So

just before her seventh birthday

the family hired a private tutor-Anne Sullivan.(這樣一來就得想個辦法了。

于是

她就快七歲生日時

家人雇用了一位家庭教師--安妮蘇莉文)。

  電視節目播出這組旁白(voice-over narration)時

畫面播出海倫凱勒(Helen Keller)初逢女教師的情形。

  默到這里時我翻閱年前在紐約買的20th Century Personalities

發現這位影響海倫凱勒一生的女教師的全名是Anne Mansfield Sullivan。

電視旁述力求簡潔

所以把“中名”(middle name)省略了。

  我們繼續聽電視資訊節目主持縷述女教師安妮蘇莉文指導海倫凱勒學習的過程。

  Anne was careful to teach Helen

especially those subjects in which she was interested.(安妮悉心教導海倫

尤其是她感興趣的科目。

)   As a result

Helen became gentler and she soon learnt to read and write in Braille.(結果海倫變得溫馴多了。

她很快就學會了用布萊葉點字法讀寫了。

  注:Braille是供盲人閱讀和書寫用的凸點符號

為十九世紀時法國一家盲童學校的教師Louis Braille創制

因而以其姓氏Braille命名

一直流傳至今

嘉惠失明人。


海倫凱勒的故事,海倫凱勒心得,海倫凱勒名言,海倫凱勒的成就,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凱勒影片,海倫凱勒的立志努力,海倫凱勒自傳,海倫凱勒的生平,海倫凱勒電影海倫凱勒,海倫.凱勒,凱勒,瑞登博,真正的自由,新教會,瑞登,李查‧哈瑞特,威廉‧韋德,榮耀地

超人|DVD|吸血鬼|上映|插曲|片名|迪士尼|台詞|音樂|恐怖片|歌舞|歌曲|歌詞|洋片|配樂|哈利波特|科幻|電影院|配音|劇情|小說|背景|影片|

海倫凱勒的故事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081387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