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的故事

海倫凱勒 讀書心得

你們看完海倫凱勒的故事後

有什麼感想或心得?
蘇利文是一位很有愛心的老師

他很用心的教導海倫手語

點字、以及一些的生活禮儀

甚至教導她學會了說話!

這個對一般人而言非常容易的一件

可是對一個在生病後就再也不曾聽到外面聲音的小孩

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啊!

就在父母和老師的指導下

海倫凱勒改變了自己

她不斷的努力

奮發求學

並且將她的經驗與人分享。

蘇利文老師不遺餘力的教導

凱勒夫婦有說不出的感激

然而在海倫有著驚人的進步之際

蘇利文老師卻以一種憂心忡忡的表情望著海倫

因為這孩子太無法無天了─粗暴、蠻橫、為所欲為

但凱勒夫婦一想到海倫缺少太多東西時

便不忍苛責

任其予取予求。

為了徹底改變海倫的個性

給予完全的教育

她說服凱勒夫婦讓她和海倫搬到荒棄以久的小木屋單獨相處

以避免她過度的依賴父母的寵愛

愛女心切的凱勒夫婦只給她兩個星期的期限。

  在教學互動過程中

海倫因初次離開父母的懷抱

索性大哭大鬧

賴在地上不吃不喝

蘇利文老師強忍酸楚

希望海倫能明白她所教她的一切。

  蘇利文老師每天帶她認識廣大的心靈世界

他們走進了大自然

體會大自然的脈動-空氣中陣陣的花草清香、感受樹的生命、即將從蛋殼誕生的新生命;為了突破學習的瓶頸

蘇利文老師終日苦思

一次靈機一動

帶著海倫到汲水幫浦旁

用力壓著幫浦

讓海倫感受水的流動

此時她長久封閉的心靈頓時甦醒了

她像學會了識字、辨物

了解文字的意義、體會事理、深及思考

由生活的無障礙而達心靈的無障礙。

  蘇利文老師以無比堅毅的信念、愛心及智慧

像璞玉般來雕琢海倫

給了她全新的生命

如同燈塔般引領她的人生方向。

海倫凱樂也讓別的殘障人士點燃了一片光海倫凱勒原本不能看..不能聽但是他的毅力克服了一切困難我們有手有腳能看能聽我們在遇到困難時 一定要堅強 以毅力克服一切困難才行 參考資料 打字打到手酸掉ㄉ我
在讀完了海倫凱勒之後

我很驚訝的發現海倫凱勒他是一個不能看

不能聽

當然他也是沒有辦法學習說話的人

可是到了最後

他卻變成一個能夠看

能夠聽

甚至於能夠說話的老師

這點讓我非常濁迷

為什麼呢?因為我非常的好奇

他是怎麼做到的。

海倫凱勒他本來在不能看

不能聽的時候

他的父母一直保護他

保護的很好

他可以用手吃東西

他可以隨便發脾氣

他甚至於可以坐在地上大哭大鬧

可是自從遇見蘇麗文老師之後

他就堅持一定要把海倫凱勒從父母的懷抱中拉出來

讓他學習獨立

讓他學習面臨外面的世界

看看現實的生活以及險惡的環境。

  在讀這本書之中

最讓我感動的就是第二章的啟蒙

當然海倫凱勒他耳朵聽不到

所以學習說話的過程非常辛苦

他有時候甚至需要把手指頭伸進老師的喉嚨裡

摸摸老師的舌頭

才能夠真正知道發聲的原理和如何能夠發出聲音來。

那相對於我自己

我能夠看

能夠聽

能夠說

在我遇到挫折的時候

為什麼不能夠像海倫凱勒這樣有毅力的克服呢?我們能夠看

能夠聽

能夠說

而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

為什麼不能夠像海倫凱勒這樣有毅力的克服呢? http://www.cts.com.tw/book/861001.htm
第二位大大你打出來的好像不是你的感想
ㄋ是打幾ㄍ字阿
先生..自己寫吧!!♡
第一段第六句的最後一個字

arrow
arrow

    qaz1014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