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的故事

誰能給我一篇勵志與努力的作文?

誰能給我一篇勵志與努力的作文? 急!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說起海倫凱勒的成就

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出生時

她是個健康可愛的寶寶

但在一歲半歷經了一場嚴重疾病的摧殘

喪失了聽覺與視覺

因此也成了個啞吧

但是她以不屈不撓的毅力和艱苦奮鬥的勇氣

突破了生命的障礙

不但學會了講話、進入哈佛大學讀書

而且寫作、演講

畢生為盲聾教育和盲人救濟事業而努力

她的生平事蹟鼓舞了許多人

因此獲得世人對她的敬愛與景仰

作家馬克吐溫曾讚嘆海倫凱勒

並把她與拿破崙並列為世界上的兩大奇蹟。

但是提及海倫凱勒的偉大成就

不可不介紹她生命中的「貴人」──安妮‧蘇利文老師

如果沒有蘇利文老師的智慧、愛心與耐心

海倫凱勒或許終其一生只是一個殘廢的人

所以在她的記憶中

她說她的一生最重大可貴的日子

就是蘇利文老師來到的那一天。

在遇到蘇利文老師之前

海倫是個脾氣暴躁、任性的孩子

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

她想要表達的意思愈來愈多

但是當別人難以瞭解她的意思時

就會引起她的盛怒

「她感覺有一隻無形的手緊緊攫住她

而她極力的掙扎想得到自由」

那種想要與人溝通思想的強烈需要

使她每天都發脾氣

有時甚至每小時就發作一次

那時候的海倫凱勒簡直像是一頭小野獸。

蘇利文老師來了之後

開始教她手語

當蘇利文老師送給她一個洋娃娃並在她的手心拼出「doll」這幾個字時

她只覺得這是一個遊戲

她很快的學了起來並向媽媽炫耀

在這樣不求甚解的情形下

她學會了拼出很多字

幾星期過去了

她仍不明瞭這些手語是做什麼用的。

但是蘇利文老師並不放棄她

仍耐心、細心的用了許多方法來開導她

直到有一天──「老師把我的手放在噴水孔

當清涼的泉水濺溢在我的手上時

老師在我的手裡比出『water』這幾個字

突然間

我有了朦朧的知覺

好像一些遺忘的東西---回復思想的顫動

在不知情下

言語的奧秘向我揭露

我領悟到這個流經手中美妙清涼的東西就是『水』。

」由此

她學到了生命中重要的一課:每一樣事物都有一個名稱。

離開噴水孔後

高昂的求知慾望讓她熱切的學習

每一樣她碰觸過的事物似乎都活了過來

蘇利文老師讓她開始以新穎的目光看待每一樣東西

也拉近了她與這個世界其它事物的距離

海倫變得快樂而有自信。

蘇利文老師還帶她體驗大自然、融入大自然

她學到了樹木如何利用陽光與雨水、鳥兒怎樣築巢和生活、以及動物們如何覓食和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qaz1014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